ID533046820

啾咪~

【正泰】 与我之忆 《一》

甜品师  x  吃货





一个宁静的午后,阳光射进一家咖啡店,落在两位少年的肩头。一位顶着一头浓郁的小卷毛,五官分明的脸挂着一丝幸福的笑容还有一丝口水,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眼前撒满糖霜的吉拿棒。


“金泰亨,你能不能不要像痴汉一样盯着这个甜品?”朴智旻合上手中的书本,翻了个白眼说道。


“我要多看几眼我的小可爱,要不然等一下在我肚子里面我就看不见了!”说完金泰亨拿出背包里的迷你打光灯,和一个微单,从各种角度把甜品照下来,再掏出一本小笔记本和笔 “好了!快吃,吉拿棒就应该是趁热吃才对!“


金泰亨小心翼翼的拿起一根只撒上糖霜的吉拿棒放到嘴里,慢慢咀嚼,回味其中的滋味,边尝边嘟囔,边做笔记:只有糖霜甜度适中,入口酥脆且不腻。在第一根结束后,金泰亨拿起手边的水漱了一下口再拿起第二根吉拿棒,沾上浓稠的巧克力酱,细细品尝,再尝了口拿铁咖啡。点点头又在笔记本上写到:糖霜和巧克力酱的搭配恰到好处,糖霜的甜味并没有宣兵夺主,而是将巧克力酱的口感提升了一个档次,再配上店内拿铁咖啡,巧克力的甜度中和了咖啡的苦度,顺滑的咖啡再加上丝丝的甜度,可以将整个冬天照亮,但对于不喜欢太甜的朋友不是很推荐沾巧克力酱,适合在冬天的午后吃,推荐指数四颗星。


看着眼前的人朴智旻不免地叹了口气,在金泰亨的世界里仿佛没有一件东西比甜品更重要,就因为这样他现在是一位在微博上小有名气的美食博主 “我说你,这么认真干嘛。不就是一根吉拿棒嘛,这个东西满大街都是啊。“


金泰亨从笔记本中抬起头,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朴智旻“我是一个美食博主,我应该为我的粉丝负责。还有这不是一根普通的吉拿棒,不对,任何一根吉拿棒都不普通。他们在我眼里就是我的全世界。”说完金泰亨又伸手去拿下一根。


看着眼前的人一脸严肃的看着自己,朴智旻‘噗’地一声笑出来“你其实没必要那么讲究的,你拍你的自拍到网络上,你的粉丝数肯定蹭蹭往上涨。“说完朴智旻伸手挑了一下金泰亨的下巴。


“呸,你以为每个人都和你一样是个色胚啊。”金泰亨甩开朴智旻的手,不屑的说道。


晚上,洗完澡的金泰亨,躺在床上,掏出手机浏览着今天刚po的动态底下的留言。


“啊啊啊!太喜欢你发的照片了,每一次看都很想吃!”


“你是魔鬼嘛,刚下定决心要减肥的。”


“博主要对我的体重负责。”

…………


金泰亨看着这些留言,越看越觉得心里暖暖的,看到别人肯定自己,并且也有人和自己一样热爱着甜品就觉得开心。突然他看到个名叫cooky的用户的评论“ 跃马路36号的一家奶油泡芙特别好吃。”


“泡芙嘛...”金泰亨陷入了沉思:也不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


第二天一大早,金泰亨背上他那标志性的背包,踏上了寻找美食的征程,一路上磕磕绊绊才找到昨天评论的那家泡芙店“我的天啊,这也太隐蔽了吧。“金泰亨看着眼前连店名都没有的店,门口只有两张简单的桌椅,没有过度的装修,倒显出一副成熟,干练的感觉。”一点都不像甜品店啊,难道现在都流行走性冷淡风??“


金泰亨小心翼翼的踏进店门,看到店里一个人都没,不禁打了一个寒颤,他轻声说了一句“你好,有人吗?”


这时从柜台下方跳出一个人“哦,哦有人,有人。”他挠了挠头羞愧的说道“对不起啊,稍等一下我不小心把咖啡机给弄坏了,你等一下,一下下就好了,你自己随便坐。”


“哦...呵呵...好”金泰亨走到靠窗的位置想到:真是家奇怪的店..在等待的时候金泰亨仔细的环顾了四周,没有过多的装饰,倒发现四周的墙上都贴满了画。


“这些都是我们老板自己画的,好了客人,你要点点什么嘛?”服务员走到桌边问道。


“哦我要一份你们的招牌泡芙。”


“不好意思,今天没有。”


“哈???是卖完了吗???”金泰亨难以置信地瞧了一眼手表说道“现在才早上十点半,应该没有卖完吧?”金泰亨匪夷所思地看着这家只有他一个客人的店,一脸惊讶的盯着服务员看。


“实在是抱歉,因为今天老板起迟了,然后还没有开始做甜点,所以今天没有任何甜品卖。”


服务员话音刚落,“额,额“一个少年伸着懒腰从里屋里走出”谁啊,一大早的就在这里吵。“语气中带着一丝慵懒”呀,这么早就来客人了。“田柾国挑眉看向金泰亨,脸上露出一丝玩味的笑意。


金泰亨闻声望去,看着眼前的少年衣着家居服,慵懒的像一只刚睡醒的猫,立体的五官和棱角分明的下颚线,活脱像画中走出来的男子。“啊,真好看这个人”金泰亨在心里想到“但是怎么觉得这么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金泰亨摇了摇头想到:金泰亨,你不要这么没有出息,你难道忘记今天来这里的目的了嘛?


田柾国好笑的看着眼前的少年在他身上打量的目光,薄唇微张“有什么事吗?”田柾国直直对上金泰亨对他投来的目光。


突如其来的对视让金泰亨有点措手不及,脸微红,磕磕绊绊的说道“我听说你们这里的泡芙很好吃,我今天是来这里吃泡芙的...”

“啊,泡芙啊。我们店里有个规矩,第一次来的客人要自己亲手做一个甜品给老板,然后才能尝到老板做的泡芙。”田柾国双手抱头若无其事的说道。


“老板,我们什么时候有这个规矩了啊...”服务员满脸疑惑的问道。


“就在刚才,我是老板我说的算。”


服务员,金泰亨满脸黑线...


“行,可以。“金泰亨起身走到田柾国面前问道,“厨房在哪里?”金泰亨想着今天无论如何也要吃到这个神秘的泡芙,其实金泰亨也想着寻找一下记忆里的味道,自从爷爷死后,吃再多的泡芙都没有找到的味道,想到这里,金泰亨的表情瞬间暗淡下来。


看着眼前的小脑袋瞬间耷拉下去,田柾国忍住想要揉头的冲动,“诺,在里面,跟我来。”说完田柾国转身走进厨房。


“等我一下,我进去换一声衣服。”田柾国转身对金泰亨说道“要不要一起进来?”田柾国俯身在金泰亨耳边轻声说道。


“轰!”耳边的热气喷洒在金泰亨的脖子上,让金泰亨的脸瞬间红了,“啊...没...没事,我在这里等你就好了。”金泰亨连忙推开田柾国,眼神回避的说道。


田柾国看着金泰亨的变化,无所谓的说道,“好吧,既然这样你就在这里等我吧。”田柾国转身:真可爱,你怎么一点都没变。


几分钟后,田柾国换上了糕点服出来。整理过后的田柾国没有之前慵懒的感觉,带着一丝干练和凌厉,大小正好的糕点服将整体身型拉长。和宽松的家居服不一样,较为紧身的糕点服,将田柾国的肌肉线条都现象出来。


金泰亨愣了一下,第一次看到连糕点服都穿的这么好看的人。


“进来吧。“田柾国伸手挥了挥,心想:很好,色诱第一步成功。


———————————————————————



这个是我的一篇文,文笔不好,请多多谅解💜

揪咪~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