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33046820

啾咪~

【正泰】 与我之忆 《二》

甜品师  x  小吃货


第一章链接:https://jungv423.lofter.com/post/1fc5a624_12d6432f5


———————————————————————




金泰亨愣头愣脑的跟着田柾国走进厨房。


“说吧,你要做什么。”田柾国抱臂,半坐在桌台上问道。


“嗯...蛋挞。”金泰亨汗颜,虽然说自己视甜品如命,可惜他这个手残,只会吃不会做,只懂得做最简单的蛋挞,就连蛋挞还是当年他好不容易才学会的。


“噗嗤。”田柾国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你笑什么。怎么看不起蛋挞啊!”金泰亨听到对方毫不留情面的嘲笑,脸瞬间憋红。


“没,没什么,你可以开始了。”田柾国示意金泰亨继续做他的事。这么久了,你怎么一点长进也没有,还是只会做蛋挞,田柾国望着金泰亨忙碌的身影陷入了回忆之中。


田柾国从小和爷爷生活在乡下,爷爷是一个糕点师,在乡下开着一家不大不小的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个小胖墩就一直出现在爷爷的店里,每次他吃完爷爷做的泡芙的时候,脸上都会露出没心没肺的笑容,笑的时候眼睛会眯成一条缝,嘴巴变成四方形,也是这个笑容让田柾国惦记到如今。


“啊呀。”一身惊呼让田柾国回神,连忙跑到金泰亨旁边紧张的问道,“怎么了吗?是伤到哪里了吗?”


“没,没什么。只是水开得太大水渍都喷到身上了。”金泰亨对于田柾国这么大的反应感到惊讶,但还是觉得心里暖暖的。


“你吓死我了,你等等,我去哪围裙。“田柾国转身去门后拿了一条围裙,走向金泰亨,“转过来。”


“啊,没,没事我自己系就行了。”金泰亨害羞的说道。


“嗯?你确定要用系完围裙的手,给我做蛋挞吗?”田柾国挑眉望向金泰亨,“少废话,张开手臂。”


金泰亨只好乖乖听话张开手臂,之间田柾国双手呈环抱式绕过金泰亨的腰。腰间突如其来的触感,让金泰亨的神经线绷紧,屏住呼吸,一动也不敢动。田柾国感受到了金泰亨的反应,唇角不由自主的往上提。等田柾国系好围裙起身时,两人间的距离不到半米,这是金泰亨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着一个人的脸,除了惊叹脸以外,感觉田柾国的脸和记忆中的一张脸重合在一起,一瞬间金泰亨有点晃神。


“嘿,发什么呆呢,你还想不想吃泡芙了。”田柾国弹了下金泰亨的额头说道,“你快点啊,我肚子饿了,没有吃早饭。”


“想,想。你别着急我这就做。”金泰亨听出田柾国语气里的不耐烦,手忙脚乱的去准备做蛋挞要用的蛋液。


田柾国看着金泰亨忙碌的身影,一种满足感有心而生:好久不见,金小胖。


二十分钟后,金泰亨端着一盘卖相不太好的蛋挞到他的面前。田柾国的嘴角扯了一下,“请问,这个是什么?我第一次看到黑色的蛋挞...朋友你确定你不是要毒死我吗?”


“不好意思啊,我从小就不擅长做这种事请。”金泰亨抱歉的挠挠头说道,“你还是尝尝吧,虽然卖相不怎么样,但是味道应该还行。”


“嗯...还是别了吧,我怕我吃完就一命呜呼了。”田柾国把蛋挞推到一边。


“那我的泡芙怎么办。”金泰亨有点急红了眼,“你等着我再去给你做一盘,半个小时就好了。”金泰亨立马转身往厨房的方向走去。


“等等。”田柾国急忙抓住金泰亨的手,把他拉到身边的椅子,示意他坐下,“我有说不给你做吗?“


金泰亨愣在那里,“那你说店里的规矩...“


“哦,规矩啊。就在刚才,我改了。“田柾国耸了耸肩说道,”现在呢,只要你说出你为什么会喜欢上甜品,说出一个你与甜品的故事就好了。“


金泰亨望着田柾国玩味的姿势,一瞬间觉得自己被耍了,有点生气。但是为了自己的粉丝,为了这盘泡芙,就算再气也要忍着,等吃完再揍眼前这个自以为是的小子也不迟。


那被金泰亨埋藏在心里深处的回忆逐渐变得清晰起来,金泰亨从小和奶奶在田里长大,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田间小子。但是因位自己体型圆滚滚的再加上自己软糯的性格,从小就是同龄人欺负的对象。一个夏天的午后,一个体型比小泰亨壮一倍的孩子王突然站在小泰亨面前傲慢的说道:“呀,我们要玩捉迷藏,人数不够,一起来吧。“


小泰亨当时特别激动,这是头一次他们邀请我一起玩耶:“那我来当‘鬼‘吧!”小泰亨举起小手满心欢喜的说道。殊不知,在小泰亨蒙眼的时候,那群小孩子一哄而散,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不明真相的小泰亨,一直找啊,找,找啊,找还是没有找到一个人,直到太阳落山,月色升起,小泰亨也走到了一条不知名的小路,路上一盏路灯也没有,只有幽幽的月光为他照明。


七八岁的小泰亨很害怕黑夜,街边没有一盏路灯,只有月光替他指路,小泰亨边走边哭,边喊道”奶奶,你在哪里,泰泰害怕,泰泰想回家。“金泰亨不知道自己走到哪里,看到一家还亮着灯的店,里面走出一位面容慈祥的爷爷,“小弟弟,你怎么了吗?迷路了吗?”小泰亨胡乱的用小胖手擦了擦自己的眼泪,一抽一抽的说道“爷爷,泰泰走丢了,泰泰想奶奶。”说完,他又“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哦,哟哟。不哭不哭,你叫泰泰是吗?泰泰不哭,泰泰你看现在天黑了,你和爷爷先进去,现在爷爷这里休息一晚上,明天爷爷就带着泰泰去找奶奶好吗?哦,对了,爷爷可是魔法师哦!我会一种让人瞬间开心的魔法,你要不要进来看看?”


“魔法?”金泰亨瞬间被吸引过去。


“爷爷,你去哪里了,泡芙还没有好吗?”金泰亨跟着爷爷走进店内,就看见一张桌子上坐着一个和自己年纪差不多大的小男孩对身边的爷爷撒娇道。


“好了,好了别急。等我涂好奶油就可以吃,对了他叫泰泰,是我的小客人,不准欺负人家啊!”爷爷佯装严厉地对桌边的小男孩说道,转而又对小泰亨露出慈祥的笑容“泰泰,他是我的孙子,果子。你先和他一起玩,爷爷进去准备能让泰泰开心的魔法。”


“你...你好,我叫金泰亨,你可以叫我泰泰。”小泰亨带着哭腔走到田柾国的身边,伸出自己脏兮兮的小胖手说道。


小柾国打量着眼前的小胖子,看着他脸上还没有干的眼泪,鼻子上还挂着一点鼻涕,觉得有点好笑,伸出手说道,“我叫田柾国。“


在等待的期间,两人一句话也没有说,小泰亨还沉浸在自己找不到家的悲伤之中,小柾国则是好笑的看着眼前的一抽一抽的小胖子心里打着小九九:真是个爱哭鬼,怎么一直在哭,看起来很好欺负的样子。


“来咯,魔法来咯。”爷爷这个时候端着一盘泡芙走出来,“来,快尝尝,这是爷爷的特制魔法。”小柾国看到泡芙刚想伸手去拿,小手就被爷爷拍了一下,“你,不会让着泰泰一点啊,他是我的客人,猴急,猴急的。来,泰泰快试试。“爷爷把泡芙推到小泰亨的面前。


小泰亨撇了一眼小柾国向他投来的哀怨的眼神,吓了一跳,胡乱抓了一个泡芙往嘴里塞。爷爷做的泡芙的大小是一口一个,小泰亨可以一口塞进去。当小泰亨在嘴里咬下泡芙,奶油在嘴里绽放的那一刹那,甜甜的感觉仿佛从嘴里流进了心里,仿佛将小泰亨一整天的阴霾都驱散了。


“爷爷,这个是什么?好好吃!“小泰亨满眼放金光的问道。


“真没见识,这叫泡芙。“还没等爷爷回答,小柾国就抱着手臂佯装成熟的样子回答到,”我爷爷做的泡芙当然好吃。“


“哈哈哈,好吃的话就多吃一点,千万别客气,别给这个小子留。”


“爷爷!”小柾国生怕小泰亨会把一整盘的泡芙都吃完,就一手抓一个,胡吃海塞起来。


从那以后,金泰亨童年是在甜品和与小柾国打闹中度过,两人陪伴着彼此度过了他们的童年,就在他们彼此都以为可以一起一直这么走下去的时候,噩耗来袭。在小泰亨十二岁那年,爷爷的身体每况愈下,那段日子对于小柾国和小泰亨来说是黑暗的,两人每天都在为躺在病床上的爷爷祈祷。一个夜晚爷爷去世的消息突如其来,那个晚上小泰亨一整晚没睡,眼泪打湿了枕头,第二天小泰亨想去找小柾国的时候,发现已经人去楼空,小泰亨疯了似的跑遍整个乡村,但哪哪都看不到田柾国的身影。从那以后每当金泰亨路过那个空荡荡的甜品店的时候,那里有只能找得到他们一起嬉戏玩闹的痕迹:墙上的涂鸦,窗上的贴纸...但和他一起玩闹的那个他已经找不到了。


想到这里金泰亨的眼眶就红了:你在哪?我好想你。



———————————————————————


看到有人喜欢我的文我真的很开心,就算只有一个粉丝我也会继续写下去的,爱你们💜


揪咪~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