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33046820

啾咪~

【正泰】 与我之忆 《五》

甜品师  x  小吃货



前四章链接:https://jungv423.lofter.com/post/1fc5a624_12d76abff




———————————————————————



当金泰亨结束面试跑到车边,刚想敲车窗示意田柾国的时候,发现田柾国单手靠着窗边托着头睡着了。看到熟睡的田柾国,金泰亨放轻动作,蹑手蹑脚地上车。金泰亨侧身看向身边熟睡的田柾国,看着他凌厉的眉毛拧成川字,不禁伸手扶上田柾国的眉毛,将眉毛抚平。田柾国被脸上的异动弄醒,缓缓地睁眼发现眼前的金泰亨对他一笑,低沉又富有磁性的声音响起,“回来了,面试怎么样?”


金泰亨被突然醒来的田柾国吓了一跳,连忙将手缩回,轻咳了一声,“嗯,挺好的。”话是这么说,但金泰亨在面试的时候一直在回忆着下车时的那个吻,导致谈事的时候一直走神。


田柾国抬手看了眼表,转头对金泰亨说,“到午饭的时间了,先去吃饭再去看电影。”田柾国转而系上安全带,将车子发动。


“正好,刚才主编叫我去一家餐厅踩点,我们可以去那里看看。“金泰亨拿起手机浏览着餐厅的资料,”我昨天看了一下电影的场次,发现一部谍战片还不错我们去看看吧。“


“好,都听你的。‘

“欢迎光临,请问是两位吗?“金泰亨和田柾国一进门,就有一位服务生出来。


“嗯是的。“金泰亨随声应到。


“二位这边请。“服务生将田柾国和金泰亨引到一个靠窗的两人位。


金泰亨看向窗外,一脸感叹,“这里风景真好,真适合小情侣来是吧。”金泰亨转头看向田柾国。


田柾国挑眉,“嗯,这适合小情侣来。看来以后要多带你来这种餐厅。“


金泰亨看着田柾国一脸正气的说情话不禁有点好笑,“没想道这么多年没见,嘴上功夫了得啊。“


田柾国靠近金泰亨的脸,轻声说道,“以后你就会发现我不止嘴上功夫了得,其他功夫也不错。“


金泰亨听出了田柾国话中有话,脸瞬间通红,气氛瞬间尴尬到极点,就在这个时候服务员的出现打破了这片宁静,“你好先生,这是我们的菜单。“


田柾国接过菜单翻了几页看向服务员说道,“我想知道你们这里的special dish 是什么。。”


“来我们这里的客人基本上都会点情侣套餐,每份套餐的甜品都不一样,我们的主厨会根据二位的口味为你们度身定制两款甜品。这个就是这份套餐的特色之处。”服务员用背书的声调介绍道。


金泰亨听到甜品的部分有点心动,但是听到情侣套餐着四个字又有点尴尬,眼神不自觉的瞥向田柾国。田柾国合上菜单,转头对服务员说道,“好的我们就要这个了,再来两杯萃取咖啡,一杯多糖多奶……”


金泰亨听着田柾国将自己的口味一一报给服务员,心底一股暖意升起。


田柾国点完餐后对金泰亨说道,“我记得你是不喜欢苦,喜欢偏甜的东西是吗?”


“Bingo 答对了。“金泰亨在田柾国面前打了一个响指。



饭后,服务员将甜品端上桌,给金泰亨是口味偏甜的草莓卷,白色的草莓卷上面印着一粒一粒粉红色的小草莓,在草莓卷的最顶端放着一个草莓,一入口阵阵的甜味就从舌尖传来,再草莓的酸甜很好地将奶油的油腻感消除。


金泰亨还是和往常一样边记笔记,边品尝着甜品,唯一不同的时候身边多了一个人看着他。金泰亨从停下笔抬起头皱眉看向田柾国,“你一直看着我干嘛,你知道你这样特别影响我。“说完金泰亨就叉起一大块蛋糕送到田柾国面前,”啊,试试。“

田柾国张口将这个蛋糕吞下,在平常的过程中眉眼渐渐地皱在一起,“这个奶油打过程中没有分次将糖加进去,而是一次性加进去。这不仅影响了奶油的口感,还使得这个蛋糕的口味偏甜。“田柾国拿起纸巾满满地擦拭着嘴边的奶油。


听完这番话后,金泰亨又尝了一口,发现果然奶油偏甜,但对于他这种喜欢甜味并不算太过,“草莓蛋糕,不建议不喜甜的人点。”金泰亨记下这段话后抬眼看向田柾国,“果然,今天带你这个甜品师出来是个明智的选择。”


田柾国将自己面前的抹茶卷推向金泰亨面前,“来,试试这个。”


金泰亨拿起勺子尝了一口,刚入口的时候抹茶的苦感就席卷而来,但加上抹茶独有的清香,让这份苦感多了一丝沉重的味道。在咀嚼的过程中,奶油以及红豆夹心的甜度慢慢覆盖住了抹茶的苦涩。金泰亨不由得佩服这家餐厅,眼前的这份抹茶卷就好比田柾国,表面冷峻,生人勿进,但深入了解后会发现他的温柔之处。


“柾国,我在这。“金泰亨抱着一桶爆米花和两杯可乐对着刚停好车的田柾国说道,”走吧,我已经买好票了。“


田柾国走到金泰亨的身边,将他手上的东西拿过来,顺势将金泰亨空闲的手牵住,“影院内黑,小心点,不要摔了。“说完又加深手上的力道,将金泰亨的手紧紧握住。


其实田柾国来电影院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之前在“恋爱宝典”里面看道电影院是最容易发生事情的地方,他看向身旁的金泰亨,只见他双手紧握,直视荧屏,注意力全在电影上,这不免让田柾国有些苦恼。


“一直看着我干嘛,电影不好看吗?”金泰亨压低声音转头看向田柾国问道。


田柾国喉咙一紧,慢慢地靠近金泰亨的耳边轻吻了他的耳垂,轻声地说道,“在我眼里,你比电影的诱惑力更大。”在说话的同时,田柾国的手还一点一点从金泰亨的膝盖往上游走。


耳后是田柾国说话时喷洒的热气,腿上传来的一阵一阵酥麻感,让金泰亨的精神线败下阵,他将嘴唇抿成一条线,一声轻哼从胸腔传来,“晚...晚上再说。”



———————————————————————



纠结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开车,因为不想这篇文写的太清水了。


酝酿了很久,然后决定还是把这段加进去。


进来的给我一颗小心心吧,每次看到小心心我都会特别激动,谢谢大家💜


揪咪~

评论

热度(9)